top of page

AIoT研討會 張善政、新漢董座等5大師齊聚鎖定中小企業 破解數位落地痛點



大師齊聚,助96%中小製造業跟上數位落地


中華亞太智慧物聯發展協會(簡:亞太AIoT發展協會),於【AIoT數位轉型第一步-製造業如何從0到1】研討會。

邀請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、新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茂昌、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代執行長蔡明順、精誠資訊公司副總經理暨中南區事業部總經理詹伊正,各自從產、官、學延伸視角,提供扎實的產業實務資訊,以策略性思考,規劃自身數位優化、再逐步進階至數位轉型的企業歷程。

後疫時代的嚴峻挑戰,數位落地如何不淪為資本競賽?


一場疫情,讓全球的生活機能和商業行為都受到影響,也迫使各方產業重新思考數位優化、又或是加速數位轉型的基礎建設投資等等。

而當前能積極投入轉型的業者,多半為具有資本優勢的製造業大廠,使用的軟硬體整合方案,絕大多數也是導入國際廠商提供的解決方案,可謂新時代的「數位軍備競賽」。

然據108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統計,製造業的中小企業總家數逾14.3萬,佔所有製造業家數近96%!

如何能在資本力有限下,策略性啟動數位優化的企業升級計畫,顯得格外重要!日前本會榮譽顧問、前甲骨文台灣區分公司董事總經理李紹唐指出,「要成功面對數位轉型的挑戰,製造業的第一步,是累積生產履歷的數據完整性」,過去產業鮮少在「數據資料」下功夫,生產數據必須有系統性的穩定積累。

要從數據不完整的產業常態,進階成為能累積實時數據的「數位密集型工廠」,才可能最終走向能進行實時決策的「智慧密集型工廠」。


破解轉型痛點,實務與理論並進


本場論壇中,本會創會理事長提出亞太獨創的「A-B-S」數位轉型策略輔導流程,期盼協助台灣中小企業在0-1的轉型路上能穩穩踏出、逐漸茁壯。

而新漢股份有限公司林茂昌董事長,以疱丁解牛手法,針對工業4.0提出iAT 2000智慧製造策略圖,並開始推動iRPA整合平台,打通智慧製造數位轉型流程。

林董事長會中一再強調要有「開放標準」為基礎、以打造相容且繁榮的「智慧機械與工業4.0生態系」,台灣此時超前部署,一定可以領先全球,成為第一個「全智慧製造的國家」,競爭力亦將不可限量!

帶動領全球之先的「物聯網之創新創業」風潮!我們可以擁抱巨大商機,也再創一個台灣奇蹟!

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代執行長蔡明順以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的經典名言「AI is “more profound than electricity or fire”」揭開專題序幕,傳達AI對未來人類生活的重要性更遠勝於電與火,以站在國際AI發展趨勢視角,進行著墨。

精誠資訊詹伊正副總接棒,以資訊服務業的角度出發,在論及疫情所帶來的數位轉型潮,表示從IT跨到OT,企業應審慎思考異質平台的數據整合,不可忽視「DT,Data Technology」的重要性,數據是轉型過程中,需積極加速的方向。

最後來到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提出產業新視野-「智慧製造顧問業」的新可能–吸引具備智慧機械專才但非製造業的年青人,協助傳統產業進行智慧轉型輔導,同時呼籲政府居中扮演橋樑、給予產業轉型鼓勵性補貼,務實的幫助產業蓬勃發展。

中華亞太智慧物聯發展協會,所秉持的核心精神「陪伴準備投入數位轉型的產業,開始跨出從零到一、最難也最關鍵的那一哩路」。也希望與社會各界一同攜手,成就屬於台灣的數位大未來!


主辦單位:中華亞太智慧物聯發展協會、國際智能製造協會

協辦單位:新漢股份有限公司、亞太電信5G加速器、創博股份有限公司、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、台灣人工智慧學校、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友會、台灣智慧型紡織品協會、經濟部工業局AI Hub

合作夥伴:至德科技有限公司、慧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桓竑智聯股份有限公司

58 次查看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