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AI 數位轉型大平台之AI加速 AIoT Lightning On Line Talk

已更新:2021年9月1日



中華亞太智慧物聯發展協會 誠摯邀請您!


【主題】 : 數位轉型大平台之AI加速

《分享簡介》

AIoT數位轉型是熱門話題,AI需要大數據,大數據可以來自人口學的互聯網,也可以來自物理學的物聯網,人口學的大數據台灣沒有優勢,來自IoT,尤其是智慧製造或工業物聯網IIoT,是台灣的大機會。所以AIoT其實是為台灣量身打造!

AIoT數位轉型有其深層結構,必須先打通機械設備層(智慧機械),再打通整個工廠(智慧製造),再打通IT/OT數據(數據中台),這時候IT與OT數據才可以共通共享,自由取用。

一個智慧工廠的大數據,依工廠規模,可以有數百種甚至上千種,這是AI最大的發想園地,但是面對海量數據與海量AI演算法,如何選取最佳的AI演算法,以及AI應用的優化,也是燒腦工程。

所以在數據中台之上,應該還有「AI加速平台」,以加快AI應用的研發時程,針對台灣最大的AI專家族群,新漢試擬AIoT數位轉型大平台(含智慧機械、智慧製造、數據中台、與AI加速平台),尤其側重AI議題,就教於AIA諸校友,期能拋磚引玉。


【時間】9/16(四)20:30-22:00


【講師簡介】

林茂昌

新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

在工業電腦界深耕已超過28年。2012年率先投入工業4.0(含自動化、機器人、與物聯網)相關技術的研發與佈建。近年來致力推動「開放標準」的機器人以及工業4.0整體解決方案,在不同產業積累不少整廠智慧製造的成功案例。已從硬體供應商成功轉型為開放標準的工業4.0創新創業集團。集團子公司新漢智能專精智慧製造,創博專精智慧機械,椰棗專精工廠資安。分進合擊,形成整體解決方案。

由於大力推動開放標準、期以建立蓬勃發展的機器人、智慧機械、與工業4.0生態體系,頗受肯定,因而榮獲「美洲中國工程師學會」頒發2018年傑出成就獎(2018 CIE Distinguished Achievement Award)。


陳柏旭

新漢股份有限公司 人工智慧研發中心 副總經理

曾在 OEM/ODM 大廠工作 17年,而後轉在 IPC領域 7年;深知在 OEM/ODM/IPC 的領域中,若是要走出一條未來的路,人工智慧工程是個很好的突破口,但如何做、該怎麼做,以及創新的商業模式是什麼,才能承原有的生態,而創造出一條未來的路;人工智慧是個關鍵、然而新的思維更是重中之重,讓我們一同來前行與探討!


【主辦單位】

中華亞太智慧物聯發展協會


台灣人工智慧協會進修交流委員會


【主持人簡介】

范智明Stanley

AIoT 協會 活動暨物流供應鏈部 部長

AIA 第八期經理人班

澳洲物流供應鏈協會 榮譽董事/會長


高嘉鼎Jimmy

AIA 第九期班代

inwinSTACK亞太地區業務發展總監

openstack Taiwan day organizer


【線上活動連結】

https://zoom.us/j/3027847302?pwd=ajByTEFsUDFwNEdtNmZMOEQ5cmJSQT09


會議 ID:302 784 7302

62 次查看
bottom of page